伺服器管理研究小組

簡介

  在行雲者伺服器管理團隊裡,我們致力於學習如何讓伺服器提供更好、更穩定的服務,例如:提供虛擬機給其他組開發、建立行雲者組員的相關權限管理、管理監控各項伺服器...等。


  來到伺服器管理團隊裡最先會碰到的就是 Linux,Linux 是廣泛被運用在伺服器上的作業系統。第一步先學習相關操作指令,熟悉文字介面的操作。接著就是各種架設伺服器的學習。在現今雲端運用的基礎都是伺服器,若是對 Linux、伺服器有興趣的人歡迎加入我們!

預期收穫

1. 服務架設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NS、Esxi、VCenter、Pfsense、GitLab、Zabbix、Splunk、Redmine、Blog、MailServer、Web、虛擬機架設… 等伺服器。


2. 議題追蹤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現問題 -> 找出問題原因 -> 收集問題相關資料回報 -> 解決問題 -> 回報進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透過 Redmine 專案管理與缺陷跟蹤管理系統,紀錄新功能要求、目前專案功能異常問題、系統出狀況…等,實現工作事項溝通、記錄與追蹤,達到有效的快速呈現所有問題目前狀態,讓專案負責人、維運負責人快速理清目前狀況,快速針對問題原因下達解決方針。



將會學習到


1. 清楚的反映Issue

2問題化繁為簡

3改進溝通流程

4縮短工作時間

5掌握問題處理的脈絡

6有效落實知識管理


3. 系統監控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將會以我們發生過的實例來練習如何使用 Zabbix 監控系統狀態、如何用 Splunk 生成巨量資料的搜尋、監視和分析,並在找到問題進行議題通報,解決發生的問題,讓我們的系統更加穩定、安全與堅固。

條件

1. 對於架設伺服器和管理伺服器有興趣
2. 能踴躍參與我們伺服器小組定期聚會
3. 擅於管理自己的時間和遵守相關規定
4. 熱心分享自己的成果和勇於發問

聚會時間

週三 19:00 ~ 21:00